不知名的尝试

我忘了我最开始时是为了什么

2017.10 愿归来时仍是少年

老人说  “今天你喜欢的东西,等你长大了,总归会不喜欢的”

 

我喜欢书,我喜欢文字,我喜欢一堆的cp

如果有一天,就如老人所说,这些我都不喜欢了,那我到底会喜欢什么?

钱?八卦?娱乐?还是一堆所谓的谈资。。。。?

现在的我不敢想象。

 

但也不可否认,老人说的是对的,想想看,其实这种变化无时无刻在发生着

不再喜欢二次元了,太太弃坑了,有人退圈,有些人喊着无爱了,一直追着的更新不在那么热切了。。。

这不都是“不在喜欢”吗

 

我说我讨厌这样的改变

 

但没人能阻止改变。

那些出坑的大大,退二次圈的大佬,失踪的up主,把你删了的“家人朋友”。。

因为各自经历,最后心灰意冷。

如果你没有理解,我也可以说的现实点

那些你从前放弃的努力,你曾经付出一切的挚爱,你过去拥有过没珍惜过的。。。。

扪心自问,无人例外。

 

如果你有本日记,翻到第一页,恍如隔世。

 

但你更爱从前还是享受现在?

不管如何选择,你都在放弃从前喜欢的和放弃现在喜欢的之间挣扎

就像小丑和你开了个玩笑

 

时间会改变一切

这句话说的有道理

 

每人都是一条忒修斯之船

可能到最后你不再是从前的你了

 

愿你归来时仍是少年

这是个真诚的祝愿

 

不管忒修斯之船换了多少零件,最后还是叫忒修斯之船

我喜欢漫画小说也好,名著历史也罢

都是因为我喜欢故事

那听故事的方式就不重要了。

 

如果你的初衷没变,方式变了又有何妨

如果你的目的没边,初衷变了又有何妨

 

就算你世界都变了,记忆还在?痕迹还在?

你的脑内,你的身边,永远有个从前的存档。

所以就算时过境迁,你笑起来一如当年。

 

如果你都变了

记得还向从前那人道个别。

不管是痛苦还是幸福。

 

“和你认识,我很开心,不再见”

 

End

评论
热度(9)

© 不知名的尝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