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的尝试

我忘了我最开始时是为了什么

【惊悚】一只鸟

  • 涉及cp:斯封,叹封,有毒一般,我又写死了人

  • 人物是ooc的,文笔是小白的,逻辑情节是崩坏的,而且第一次尝试双视角(看我的名字,一发文就在提醒你们。)

  • 私设严重,设定小叹不认识斯诺,只是在封不觉口中听说过这个人

  • 小叹死不了嘿嘿嘿

  • 如果接受了,下面正文。

                                    万圣节,快乐~                                                        


第一视角

 

      在我楼下的小花园里,经常看到一个年轻人提着一只鸟,亲切的叫着鸟的名字在溜口。

 

      我这一生都不喜欢鸟,但是我这次一反常态,特别想要那只鸟,这是我自己都觉得惊奇的想法。

 

      我开始慢慢的拉近和年轻人的关系,每天都下楼和他聊天逗鸟。就是常常看鸟看的走了神,大概是因为老了?还好,年轻人不在意我的失态,只认为我爱鸟心切罢了。

 

     后来,我们慢慢熟悉了,我按捺不住,就对他说:“我可以买你的鸟吗?价钱随你开。”

    他转过头直视着我,看着他眼睛中的黑,我竟有种站到了深渊边缘的感觉。

    只听他说:“这只鸟,我不会卖的。”

 

    那天,我没再提起这件事。

 

    再后来,我不死心的的问过几次,却均以失败告终。

 

    直到我病了,有一部分因为那只鸟。

    然后让我惊奇的是他居然找到了我的住址,带着他的鸟来看望我。

 

   他一进来,我就盯着他的鸟,而他也盯着我。

   突然,他笑了,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一般,把鸟笼子塞给了我,说:“您既然这么喜欢,我就先把它寄养在您这儿可好?”

   我惊喜若狂,可惜身体不能支撑我表达我的兴奋。

 

   剩下的日子,他经常来看我,再在一起逗鸟,看着那鸟红色的眼睛,竟有了一种舒心的感觉,一如当年。

 

   这段日子我真的很开心,可惜我。。时间不多了。

 

   那天,我把他叫到我的床前,我问他:“你知道我为什么那么喜欢这只鸟吗?”

   没有等他回答,我自顾自的说了下去“因为他的名字,那是我当年爱人的名字,一模一样,真是很奇妙啊,对吧。”

 

  “那他。。。。”

 

  “啊,他死了,比我早走了一步。。。”

 

   他张了张嘴,最后却没再说什么。

   我挥了挥手,让他把鸟带走,以后。。也不需要再来看我了。

 

 

                                                                                                                    

 

 

第二视角

 

 

今天,和我一起说话的老人,走了。

虽然没有看见老人的最后一刻,但我提前看到了他的结局。

这是。。。我在世上,最后一位当年熟知的人,虽然只是听说过他的名字。

 

从老人家中出来后,我抬眼凝望着黄昏,突然想起一些当年的事。

 

回到花园,我找了个长椅坐下,打开了鸟笼,把鸟捧了出来,看着它的眼睛,真是像极了那人当年。

 

我叫着他的名字,自言自语一般对它说着话,这样,我可能还会舒服一些吧。

 

“不觉,斯诺也走了。。。”

“只剩我一个人了啊”

“我好想你,封不觉。”


                                                                                                                     


  1. 解释一下,第一视角是斯诺,第二视角是小叹。

  2. 小叹明显觉醒了王家老不死的能力,所以只能看当年的朋友们一个个离开

  3. 那只鸟,叫“不觉”,是一只夜鹭,他的眼睛是红色的,参考了觉哥的海报。。。

  4. 最后小叹从斯诺身上看到了死相。。知道斯诺快走了,才把“不觉”寄样给了斯诺。

  5. 不要在意小叹对斯诺“老人家”的称呼,咳咳

  6. 对了,诸君,万圣节,快乐。。。

                                     糖吃太多,不宜于身体健康                                    


评论(6)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名的尝试 | Powered by LOFTER